关于我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2019-05-08 11:13:22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发放和管理暂行规定》、粤轻院教2017024号文《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资格审查办法》(附件1)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2019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小组

组 长:廖俊杰

副组长:范智军、别文群

组 员:陈天宏、孙璐璘、林培蓓、林耀华、郑嘉彦、阳露、詹青青、刘茜、廖丽芸、金小芳、罗梦君、黎惠琴

各二级学院应成立以院长为组长、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的院级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小组,切实做好2019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

二、审核内容:

(一)德育审查

核查学生在校期间的违纪处分情况,凡在校期间受过警告及以上处分的学生都要接受该项审查。

德育审查由各二级学院对受处分学生进行初审,初审结果经学生处审核同意后报教务处。二级学院及学生处在审查时,若学生已按规定时间和程序办理撤销处分,该项审查为合格;处分没有撤消的为不合格。

(二)体能测试审核

根据国家教育部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文件要求,《标准》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附件2:2019届毕业生测试不达标学生名单)

(三)成绩审核

按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对预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所有课程的考试(考核)成绩进行核查清理,全部合格者,准予毕业;有课程不合格者,给予结业处理。

三、成绩审核工作安排

(一)教务处于5月18日、9月初分别举行毕业前、毕业后补考。请二级学院做好2019届毕业生毕业前补考工作和2016届、2017届、2018届毕业生毕业后补考工作,通知到位,防止遗漏,5月26日前录入毕业前补考成绩。

(二)6月7日前,各二级学院完成以下工作:

1、提前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和顶岗实习答辩、完成成绩评定;完成毕业教育课程的成绩评定以及毕业前补考及重修课程的成绩评定。

2、将以上成绩录入到教务管理系统,同时教务员按格式提交毕业设计题目(附件3)到教务处。

3、完成毕业生在校学业课程名称、课程性质、学分等信息的核对和修改工作,务必与2016级、2017级(两年制)人才培养方案保持一致。对于复学学生,按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部分相近或相似课程经二级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批后可以进行互换,其它未修的必修课由二级学院安排补修或个别辅导。

4、国家已取消的专业技能证书,不做毕业条件要求,未取消的仍要作为毕业审核条件;计算机证书与高职英语证书的审核,参照2018年各二级学院毕业条件论证结果以及《外语水平测试工作实施方案》、《信息技术水平测试实施方案》进行审核。如要修改上述审核条件,二级学院需重新论证审批(附件4 毕业资格审核条件相关附件:《外语水平测试工作实施方案》、《信息技术水平测试实施方案》、《关于变更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条件的请示》)

(三)6月11日经教务处授权后由各二级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毕业生课程和学分审核。

(四)6月13日8:30-11:30教务处统一安排全校集中互审。

1.互审带备材料:

(1)2016级、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有调整的要附审批表);

(2)随机打印每个行政班一个学生的成绩单;

(3)所有复学毕业生的成绩单。

2.互审要求:

(1)执行粤轻院[2011]24号文第二十四条第(二)款相关规定:若毕业生欠费,推迟其毕业论文指导及其答辩,不提供学业成绩登记表。

(2)必修课、公选课、院选课分别达到学分要求;

(3)学生成绩表中课程名称、学分等应与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一致。

(五)6月17日,各二级学院备齐附有成绩单和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资格审核申报表》(附件5)、《进修生资格审核申报表》(附件6)、《毕业生成绩审核情况登记表》(附件7),到教务处进行毕业资格审核。同时查漏补缺(应交资料:毕业生资格审核申报表、进修生资格审核申报表、毕业生成绩审核情况登记表、结业学生名单纸质版及电子版。)

(六)6月14日,各二级学院将核准的毕业生名单和往届毕业生结业证换领毕业证名单(单独制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交回教务处(二级学院院长签名有效)。毕业生名单纸质版中的毕、结业结论和原因二栏只注明不能正常毕业的结业生学生资料,正常毕业的不需注明。

(七)6月17-21日,完成毕业(结业)生数据统计及证书打印工作,并以学院为单位发放。各学院领取毕业证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毕业证盖章直接与院办约定,教务处协调。

(八)各二级学院自行打印成绩表一式二份,一份交学生处,一份附在学籍卡上(需贴照片),并装订成册,有学籍异动的要在备注栏内注明休、退、复学等。所有成绩单必须有学院、教务处签章。

(九)各二级学院发放毕业证(按我校2019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执行,谨慎发放,避免错发)。

四、创业学院辅修证书审核发放各项工作安排时间按照上述时间同时进行(附件8《2019届辅修成绩审核情况登记表》、附件9《辅修证书审查申报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8日

附件1《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毕业资格审查办法》

附件2 2019届毕业生体能测试不达标学生名单

附件3 毕业设计题目导入模板

附件4 毕业资格审核条件相关附件:《外语水平测试工作实施方案》、《信息技术水平测试实施方案》《关于变更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核条件的请示》

附件5《毕业生资格审核申报表》

附件6《进修生资格审核申报表》

附件7《毕业生成绩审核情况登记表》

附件8 《2019届辅修成绩审核情况登记表》

附件9 《辅修证书审查申报表》

附件1-9.zip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 联系电话:020-61230806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