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校统筹部分职业技能鉴定开考计划的通知

2020-01-06 16:15:14 

各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相关协会(学会)等单位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计划安排,结合我校专业对应情况,现将2020年上半年由四家单位开展的技能鉴定开考计划公布,请各相关工种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进行报考。相关要求如下:

一、报考条件

详见《附件1:日常鉴定的申报条件》。

(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四级/中级工:

1.取得本职业五级/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4年(含)以上。

2.取得技工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经评估论证、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及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3.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6年(含)以上。

(二)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报三级/高级工:

1.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含)以上。

2.具有大专及以上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并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后,累计从事本职业工作2年(含)以上。

3.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并具有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或取得本职业四级/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并具有经评估论证、以高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高等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含尚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在校应届毕业生)。

二、工种开考的级别与时间

(一)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日常鉴定开考计划

详见《附件2:广东省2020年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安排表》

1.开考工种与级别

电工(三、四级)、钳工(三、四级)、美容师(二、三、四级)

2. 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开考前35天

(2)准考证发放时间:考试前一周

(3)考试时间:电工、钳工:每月第二和第四个星期六;美容师:每月第一和第三个星期六。

(二)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统考类开考计划

详见《附件2:广东省2020年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安排表》

1.开考工种与级别:人力资源管理师(三、四级)

2.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3月6日-3月16日

(2)准考证发放时间:网上自行打印

(3)考试时间:5月23日

(三)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双证书(仅针对符合单科补考资格的学生)开考计划

1.双证书开考工种:秘书、物流师、制图员、电子商务师、食品检验工、化学检验工。

2.双证书开考级别:三级和四级。

3.双证书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待定(约为4月)

(2)准考证发放时间:考试前一周

(3)考试时间:秘书、制图员(机械、电子、建筑)、电子商务师、物流师:待定(约为6月);食品检验工:待定(约为6月);化学检验工:待定(约为6月)。

(四)广东省图学学会CAD绘图员(2020年上半年)开考计划

1.开考工种与级别:CAD绘图员(机械)三级、四级;CAD绘图员(建筑)三级、四级;CAD绘图员(电子)三级、四级

2.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待定

(2)准考证发放时间:待定

(3)考试时间:待定

(五)行业工种开考计划

轻工行业工种:钟表计时仪器制造工、陶瓷原料准备工、陶瓷烧成工、陶瓷装饰工、酿酒师、评酒师、酒精酿造工、白酒酿造工、啤酒酿造工、黄酒酿造工、果露酒酿造工、乳品评鉴师

1.级别:三级、四级、五级

2.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开考前25个工作日

(2)准考证发放时间:考试前一周

(3)考试时间:需按季度申报

电子行业工种:印制电路制作工、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

1.级别:三级、四级、五级

2.报名考试时间:

(1)报名时间:待定

(2)准考证发放时间:考试前一周

(3)考试时间:待定

三、如遇职业技能鉴定政策调整,将根据最新政策调整相关工作。

四、联系方式

广州校区:办公楼307;伍老师(020-61230820;683405)

南海校区:行政楼1105;莫老师(666080)

关于2020年上半年学校统筹部分职业技能鉴定开考计划的通知.zip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技能鉴定所

2020年1月3日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 联系电话:020-61230806 邮编:51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