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场所安全检查情况通报(2024年3月)

2024-03-27 14:57:36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落实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近期教务部分别对广州新港校区、南海南、北两区的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现通报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重视实验实训场所安全工作,大部分实验实训场所规章制度完善、整洁有、安全状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

1.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存在电线、实验台等设施老化未报修现象;

2.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存在电线、电缆未规范设计、安装和使用,线路布置杂乱现象;

3.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存在仪器设备摆放、使用无规范或不规范现象;

4.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存在堆放杂物、垃圾现象;

5.部分实验实训场所存在缺少消防器材、灭火器失效或安全出口指示不明显现象。

三、整改要求

请相关二级学院(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问题,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严格执行各类规章制度,定期检查、积极维护各类场地设备,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安全管理检查情况

 

教务部

2024326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部 联系电话:020-61230806 邮编:510300